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体育 > 体坛图片

卓尔客场0:3负青岛 球迷:这是冲乙的节奏啊

2014-04-06 10:00:05 来源: 长江日报  作者:
摘要:上轮主场好不容易搞了个“屁和”,昨日客场又背了个“金顶”。0:3负青岛之后,志在冲超的卓尔队表现令人失望,中甲前四轮仅一胜三负,球迷直呼:这是冲乙的节奏啊!记者俞国伟总有理由首轮主场1:2负松江,是因“首战压力大”;次轮0:2输给学生军,

  拜塞克还能挺多久

  记者李葳 摄

  上轮主场好不容易搞了个“屁和”,昨日客场又背了个“金顶”。0:3负青岛之后,志在冲超的卓尔队表现令人失望,中甲前四轮仅一胜三负,球迷直呼:这是冲乙的节奏啊!

  记者俞国伟

  总有理由

  首轮主场1:2负松江,是因“首战压力大”;次轮0:2输给学生军,由于“不适应”;上轮主场凭借点球战战兢兢小胜升班马河北队,说是“结果比过程重要”。昨日惨败之后,卓尔洋帅拜塞克依然找出球队“亮点”:“我们在某些时段踢得很好,获得了很多定位球与角球。”

  汉军去年打中超再不济,好歹也主客场两度逼平青岛队。昨日,这么多定位球与角球却未化作一粒进球,最终净吞三弹。几个月功夫两队差距怎变得如此之大?

  事实上,老拜此役临场指挥也让人有些看不懂。比赛21分钟左右,罗毅对抗中鼻梁粉碎性骨折下场,老拜临时派上刘洋顶替。在青岛队快攻下,小将刘洋镇守的边路多次被打穿。无奈之下,50分钟后周恒出场顶下刘洋。同一位置人员的重复调整,老拜显然是否定了自己之前的选择。

  “坑爹的洋帅、坑爹的外援”。目睹惨败之后,“橙色风暴”球迷协会负责人楚风气愤不已。更多球迷则直呼:这哪是想冲超,明明是冲乙的节奏。

  性格固执

  难与中方教练沟通

  对于失败的原因,老拜归结于两名外援前锋莱亚尔和佩那多的因伤缺阵。“相比外援‘达10’之于青岛队的重要性,也显示出我们球队遇到的问题,锋线上没有更多选择。”

  无更多良将可用确是球队的现实问题,今年新引进的两位南美杀手,不仅颗粒无收,甚至上场都成问题。莱亚尔身体一直未达到比赛状态,前四轮仅踢了半场球。佩那多刚踢两场球就开始拉肚子,接连两周都无法出战。

  球队缺兵少将,更应该内部挖潜才是。不少球迷建议,既然冲超没太多希望,不如干脆启用全华班,花一年时间提前锻炼队伍。

  事实上,作为边路进攻好手的姚翰林却一直坐在替补席上。中方教练组也多次建议启用姚翰林,可不知为何,拜塞克就是不采纳。

  据了解,拜塞克做事非常敬业,也非常有性格,对自己认准的事情比较执着。不过,有些时候执着过了头就容易变得固执,不利于与他人沟通。这也是他之前在湖南等地下课的原因。

  合同原因

  老拜一时难下课

  球队成绩如此之差,更要命的是踢得一盘散沙,让人完全看不到希望,“洋帅拜塞克下课”已为外界共同呼声。

  按往常经验,俱乐部对主教练都有诸如前五轮等阶段性成绩要求。作为一支中超队降级打中甲,一胜三负肯定是难达标的。拜塞克会下课吗?

  “这样的成绩确实对不起球迷,但俱乐部还没有换帅的考虑。”昨晚记者连线卓尔俱乐部总经理宋立军。他解释说,球队现在最大问题是人员不整,外援受伤不能打,替补席上除姚翰林外,都是些95年的小将。“目前状况几乎可说是无人可用,作为主教练也有他的难处”。

  宋立军透露,与拜塞克合同中,并没有前几轮的具体成绩要求,而是“以半个赛季总体成绩作考核”。也就是说,只有联赛第一循环15轮打完,才能以成绩原因与老拜解约。否则,中途下课,就得赔付违约金。而以卓尔今年的资金投入,显然不愿作更多额外支出。

  当然,如果老拜实在是不适合执教卓尔队,也有变通办法,不解约情况下将其“架空”,由中方教练出任执行教练。

[!--temp.pl--]
热门推荐
返回顶部